七星关区:“四幅图”立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30日20: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七星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七星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七星关区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习重点、工作安排,系统谋划,挂图作战,高质量、立体化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

绘制“组织构架图”,有力有序推进工作。在省委、市委动员大会召开后,七星关区快速跟进,第一时间成立以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从全区抽调35名精干力量成立6个职能工作组和10个巡回指导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统筹安排,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同时,以思维导图的方式,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6个职能组和10个巡回指导组构成情况绘制成一张层次明晰、关系紧密的“组织构架图”,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绘制“职责明细图”,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七星关区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以图解的方式绘制“职责明细图”,通过形象直观的形式展示区委党史学习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6个职能组工作职责,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做到分工明确、工作到人、责任到人,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有效发挥办公室工作人员能动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个环节落实落细。

绘制“任务解析图”,落实落细工作任务。七星关区根据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制订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1+5+1”工作方案,围绕专题学习、宣传宣讲、专题调研、办实事解难题、开展警示教育5个方面内容,结合《七星关区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清单》中78条具体任务,精心绘制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解析图”,将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搬到图上直观呈现,将时间阶段、任务内容、任务要求纳入“图”中,做到“思路清、任务明”,为七星关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谋好篇、开好局。

绘制“工作调度图”,做到按图按时推进。七星关区对标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时间节点、重要程序环节、重要目标任务,绘制了“工作调度图”,采取“月调度季通报”的方式对全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43个乡镇(街道)和120余家区直单位、社会团体、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动态跟踪,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工作进度,确保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标不偏航、规定动作不走样、关键环节不出错,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图/文 七星关区委宣传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