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双管齐下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

2021年03月29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深化监管效能,充分聚焦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切实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为未成年人织密“保护网”,2021年3月15日起,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分局开展系列工作规范辖区眼镜经营行为。

现场指导、实地走访有成效

西秀区市场监管局在规范眼镜经营行为的过程中积极探索,结合各分局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工作措施。对于眼镜经营单位数量少、分散性强、距离远等情况,部分分局采取进店宣传指导的方式,将广告法律法规送到店内,用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经营者说明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如何规范开展广告活动。轿子山分局一眼镜经营者表示,广告作为招揽顾客的重要手段,自己深知依法开展广告活动的重要性,此次西秀区市场监管局上门宣传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识,解决了经营中遇到的疑惑,受益良多。

集中约谈、逐一宣传答疑惑

对于眼镜经营户数多、密度大的分局,则采取了集中约谈的方式,约谈主要围绕以下内容:一是就“广告”的定义向各眼镜经营单位进行讲解,明晰本次约谈的目的及意义;二是针对近日市民关于眼镜店肆意进出校园的投诉举报,要求各眼镜经营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第三十九条之规定,禁止在校园内开展广告活动或变相广告活动,强化眼镜经营单位依法守法经营的意识;三是从安全监管角度出发,就隐形眼镜作为医疗器械在经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四是就眼镜经营过程中计量器具的使用和检定进行说明;五是就眼镜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商标专利使用事项进行说明;六是对各眼镜经营单位的提问进行答疑。(西秀区市场监管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