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集团:“全能保障”服务为百万司机追回亿元运费

2021年03月29日12: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全能保障”服务上线为货车司机师傅及时止损。

近日,满帮集团客服小张接到货车司机王师傅投诉:自己向货主李某订了一车货,拉货时间安排在一天后,但通过平台支付定金后,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李某。接到投诉,客服小张立即调取相关订单信息,发现与货主李某确定交易并支付定金的并不止王师傅一人。这些司机师傅与李某约定的装货时间相同,且李某在司机支付定金后立即进行了提现申请,累计金额达5000余元。

为稳妥起见,客服小张马上拦截了李某的定金提现申请。24小时之后,客服小张再次联络王师傅以及其他几位司机,发现无一人成功装货,平台判定货主李某违约,定金应当退还司机。由于这些司机都是通过平台支付定金,均可享受平台提供的“全能保障”服务,很快师傅们便收到了平台拦截退回的定金。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只是满帮集团“全能保障”服务上线后为货车司机师傅及时止损的一个案例。由于货运交易复杂多变,很多司机常因维权时间长、手续烦琐放弃投诉或追讨损失。对此,满帮集团特在货运平台上开发了“全能保障”服务。自该服务上线以来,仅2021年一季度,已为超百万司机提供相应服务,累计追回运费近亿元,放空纠纷解决率达97%,定金纠纷解决率超95%。

据了解,“全能保障”是满帮集团针对货运物流打造的交易流程保障服务,首将“运费追讨”“放空必赔”“定金必保”纳入免费服务范畴,简化流程、提升效能,货车司机只要在运满满APP或货车帮APP上承接订单并在线支付定金,即可享受保障。

“‘全能保障’服务的上线不仅维护了货车司机的合法权益,也为行业交易树立了纠纷解决的标准与规范,同时货主端‘全能保障’服务也于3月全面上线。满帮期望通过‘全能保障’服务,运用规范化、系统化、数字化的手段保障交易双方合法权益,打造货运交易防护网。”满帮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货物运输中,一旦司机遇到运费、放空、定金等纠纷,可点击“订单详情页”上的“投诉”按钮,在线提供相关交易记录及有效凭证,平台即会介入处理,保护司机交易安全,符合保障服务条件的司机均可享受“全能保障”服务。

同时,“全能保障”平台也提醒司机师傅,在遇到纠纷之后,务必第一时间联系平台,并注意以下三点:1、遭遇运费拖欠,需要在订单创建之日起90天内通过运满满APP或货车帮APP发起投诉;2、车辆被放空,司机一定要保留放空行驶轨迹作为申诉依据,导航页面截图、行车记录等都可成为放空凭证;3、定金纠纷,需在24小时内在平台发起投诉。(图文均由满帮集团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