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谟供电局:抓住关键数据 做好运行分析

2021年03月29日11: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深入查找配网管理漏洞,进一步提升配网运行管理水平,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望谟供电局组织配电一所对辖区内一季度跳闸情况进行分析,抓住跳闸原因、次数、运维时间等关键数据,以指标为导向开展运行分析。

分析中,该局配电一所将一季度发生的线路跳闸情况进行汇总,详细分析了每次线路故障发生的原因,运维人员就此展开激烈讨论,大家踊跃发言,从极端天气、外力破坏以及日常维护不到位等层面进行梳理分析,分别从技术角度和管理角度有针对性的提出多项防范措施。要精准解读兴义供电局下发的可靠性提升工作方案,有的放矢结合实际用好运行分析,同时要求配电一所对配电自动化建设带来的线路运维优点、难点进行收集,每周将关键数据直接向总经理汇报,同时对2021年配网运行管理提前进行规划,确保今年配网管理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加强节假日期间的保电巡视工作,杜绝工作中出现“雁过拔毛”的情况。分析结束后,迅速将分析内容形成书面文件并下发,确保各项措施迅速落地。

下一步,该局将对辖区内频繁跳闸线路情况进行统一收集,结合数据做好运行分析,统筹推进配电自动化建设,为2021年望谟县乡村振兴提供优质电力保障。(徐正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