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

打造“数治小区” 提升智慧管理水平

2021年03月27日12:0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3月22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观山湖分公司签约,双方合作在金阳街道金元社区建设“数治小区”。根据协议,该项目计划在今年4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金元社区“数治小区”项目将“三感社区”建设与综治服务有机结合,以网格化工作为基础,新建前端物联网感知设备获取数据信息,在智慧党建、基础数据管理、治安管控、疫情防控等方面共同优化社区服务,以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前,金阳街道通过积极探索建立“大数据+服务治理”模式,全方位推进社区党建网、民生网、平安网“三网融合”。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观山湖分公司签约后,该公司将运用中国移动5G+、物联网等先进技术,通过建设“数治小区”,全面提升金元社区的智慧化管理水平,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胡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