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卫生健康局来思南调研县域医共体工作

2021年03月26日11: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3月24日,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永庆一行6人来思南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正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永明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双塘、思唐、关中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座谈会。

刘永庆一行深入两家牵头医院: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两家成员单位:双塘、关中坝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当前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熊永明就思南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作了详细汇报,县人民医院、县民族中医院以及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分别就推进医共体建设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作了补充发言。

刘永庆在肯定思南在县域医共体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时,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后指出,既要解决当前存在困难和问题,又要有效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必须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县域医共体建设的重大意义,引导医疗卫生资源下沉、重心下移。二是2021年,必须把县域医共体建设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来抓,认真总结经验,提炼工作亮点,推动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三是县域医共体建设需要多部门配合,要加强目标导向,明确部门分工,加强部门协作,统筹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林桂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