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渐起 未来几日或有强对流天气

除省的西部边缘维持多云天气,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雷电活跃,公众要加强防范

2021年03月26日08:2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据省气象台预计,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省的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雷电天气比较活跃,公众需注意防范。

26日傍晚开始,受低层切变南下影响,除省的西部边缘维持多云天气外,其余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为: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午后有4级至6级偏南风及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北部、东部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26日傍晚到27日白天,西部边缘地区(威宁、盘州、兴义等地)多云,午后有4级至6级偏南风及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北部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雷雨中伴有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东部局地有中到大雨;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东部、南部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局地中到大雨,其余地区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到晴。

贵阳市具体天气预报为: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3℃至20℃;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阵雨或雷雨转阴天间多云,气温13℃至18℃;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多云,夜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8℃至25℃。

每年春夏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以强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为主。强对流天气发生时,雷电最为活跃,公众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不要停留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