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七星关区妇幼保健院:

不断优化服务解决群众看病难

2021年03月25日08:34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马丹

“遇到特殊的产妇要及时会诊。”

“产妇恢复得如何,什么时候适合出院,要及时跟踪!”

“针对每个患儿都要仔细筛查,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然后制定具体康复治疗计划!”

3月17日,走进毕节市七星关区妇幼保健院,查科室、查病房……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石明海正在和医护人员强调各种注意事项。

在去年4月投入使用的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中心,记者看到医护人员正在为一位尖足厉害的儿童进行康复训练。

“儿子8个多月时还不会爬,1岁了站不稳,只会用脚尖着地。”家住七星关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尖足有问题,下肢、腰部肌张力增高,导致肌肉不协调,不能正常爬行、站立。“这些情况大女儿也出现过,以往都是去重庆看,如今在七星关区妇幼保健院开设的儿康中心就能治疗,方便了很多,不用出远门就能进行康复训练,而且收费也很合理。”

以前,七星关区妇幼保健院只有一个产科。2018年,石明海担任院长后,带队多方学习、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同时抓住东西部帮扶契机,申请资金建立了妇科、儿科、门诊、儿童康复中心等十多个科室。随后,医院还承担了七星关区10个乡镇卫生院建设、指导、帮扶。

石明海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了解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目前,医院正在筹备乳腺科,重新打造产科阵地、一站式服务窗口等服务内容,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让病人获得感增强,就医流程更加合理。”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