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1年03月25日16: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普定县干部职工及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相关火灾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安全。3月24日,普定县多部门在中医院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

“普定县中医院住院部6楼开水房发生火灾,请求支援,请求支援!”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医护人员立即组织病人及家属开始疏散。他们按照火场逃生疏散演练技巧,以及 “手捂口鼻、猫腰、靠墙、降低重心、靠右走”的要求,沿着指定路线迅速撤离到医院安全区域。同时,消防队员运用云梯消防车及时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整个火场逃生演练反应迅速,撤退有序。

演练现场。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对所有参演人员进行了正确使用灭火器集中培训,参演职工们积极训练,并通过亲身体验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

正确使用灭火器培训。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医护人员熟悉和掌握了应急抢险流程,增强正确使用各类消防设施的能力,还有效提高了普定县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防灾避险及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推动消防知识的普及与落实。(文/图 吴倩)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