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宁谷镇:万亩桃花盛开 带火乡村旅游

2021年03月25日10: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阳春三月,西秀区宁谷镇林哨村的万亩桃花竞相开放,把林哨村点缀成了一座真正的桃花园。每年这个时候,村里都会举办桃花节,让游客们在桃园中尽情享受赏花带来的快乐,农旅结合的产业发展也给当地的桃农们带来了固定的经济收入。

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三月的林哨村,春意盎然,漫山遍野的桃花争相绽放,万亩粉红色花海勾画出一幅美丽的春色图。伴随着春风,摇曳着花枝,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花丛里流连忘返。

游客陈大芬说,“我们每年都来,每年一到桃花开的季节都要来看桃花,每年都开得非常好,颜色也好,树也矮,好拍照,今天的天气很好,桃花也开得正当时,看着桃花心情很好,大家朋友在一起玩得很开心。”

桃花的盛开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一笔不少的收入。据悉,林哨村这万亩桃花的花期一般都在15天左右。在整个桃花节期间,村民仅仅是为游客提供当地的小吃,每天的营业额都要比平时每天做工多出了好几倍。

西秀区宁谷镇林哨村村民罗晓霞说道,“过来玩的人很多,特别在中午,马路两边都停满了车,我们在这里给大家提供卖水、小吃,生意还可以,一天卖有几百元的收入,大家来玩也玩得开心,我们也赚点小钱也很好。带动大家经济发展,每家的情况都比之前好了。”

林哨村平均海拔1350米左右,属典型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雨量充沛,土壤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特别适合艳红桃生长。目前,村里已经实现了家家有桃树,户户有果园。春天,当地的村民靠旅游增收,到了夏天这里的桃树上就将挂满沉甸甸的艳红桃。产量在900万斤,村民平均收入都在万元以上,艳红桃产业已在当地形成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特色农旅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秀区宁谷镇林哨村主任吴春云表示,桃花盛开时期,来赏花的游客每天都是一两千人,星期六星期日多一点,带着家人来游玩,能带动村里农家乐和小吃经济发展。六、七月份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可以到桃林里自己采摘,也带动林哨村800多户村民发家致富,桃林总共有一万亩左右,为了下一步的乡村振兴打下好的基础。(伍巧玲、杨领)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