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浪洞镇:

巩固扶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4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3月24日,黔东南日报发布《黄平县浪洞镇:巩固扶贫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内容如下:

春暖花开,走进黄平县浪洞镇食用菌产业园区的黑木耳菌棒生产扶贫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原料装载、挤压、薄膜装袋、高温灭菌消毒、菌种种植、分装打包、入库储存、打包外运。

2020年,黑木耳菌棒生产扶贫车间成立后,张世菊开始在这里务工,计件工资多劳多得,目前月工资达到3600元。“在这里上班,不仅能照顾家庭,还能在农忙时间打理庄稼,挣钱、顾家、务农三不误。”张世菊高兴地说。

据了解,黄平县浪洞镇食用菌产业园区由贵州远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是黄平县与杭州市拱墅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从湖南招商引资引进一家大型食用菌生产企业,共投入资金2.8亿元,其中企业自筹资金2.16亿元,东西部协作资金投入6400万元,建成菌棒生产车间、1200亩菌种生产种植基地、质量控制室等完备库室设施。公司扶贫车间、生产种植基地采取“党建+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该县3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公司不断开展市场调研,优化菌类产品品种,开拓市场,推动黄平县食用菌走向东南沿海城市,打通了销售渠道。”贵州远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钢介绍道,将继续依托黄平土地和贫困劳动力优势,扩大生产规模,让群众收入更可观。

“我一天特别忙,但心里特别踏实。越忙就说明我们公司效益越好,我们每个人挣的钱就越多,我希望以后越来越忙。”车间务工人员刘彩红说。

据了解,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与黄平县自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探索推广扶贫车间建设,命名认定东西部协作扶贫车间17家。(黔东南日报 吴忠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