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农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3月24日09:3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近年来,思南县深入推进乡村人才建设工作,切实抓好农技专家的培育使用,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

一是强化农技人才队伍建设。以“人才+坝区+主导产业+”技术服务模式为载体,选派农技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截至目前,思南县储备省、市、县、乡四级农技人才279名,采取“一对多”“一对一”等方式,为全县18个坝区匹配了53名农技专家。

二是提升农技人才专业水平。出台《思南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方案》,利用微信平台答疑、集中培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精准培训,截至目前,累计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7期,培训1000余人,培育农村实用人才600余名。

三是建立农技人才激励机制。按照“日常考核+年终测评+单项加分+综合评估”模式,对在基层服务的农技专家进行综合考评,并对优秀人员进行政策倾斜,优先为工作成效明显、成绩突出的人员评定专业技术职务、政府特殊津贴。截至目前,3名农技人员被评为“县管专家”,18名晋升中高级职称。(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