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铜仁分行:情暖夕阳 志愿“铜”行

2021年03月24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三月春雨,乍暖还寒。日前,工行铜仁分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党委、团委组织机关、九龙支行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情暖夕阳 志愿‘铜’行”主题志愿活动。

清早7点的铜仁还有些许寒冷,为了让老人吃到安全、卫生的食材,分行志愿者已经早早出发为今天的志愿活动做出准备。他们购买米、油、面条、鸡蛋等物资;选购早晨新鲜的猪肉、绞成肉末;挑选新鲜的蔬菜、饺皮、调味料。

铜仁川硐敬老院共有80余名老人,其中50多人没有子女。这里的许多老人来自救助站、失独家庭,他们有的视力、听力逐渐衰弱;有的身患残疾、行动不便;有的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只能记得自己年轻时的故事。青年志愿者们提高说话的声音,尝试用老人听得到的音量、听得懂的语言,与老人沟通交流,聊一聊他们的生活,给老人解闷。敬老院里青年人较少,老人们生活难免有些孤独,志愿者围在老人身边与他们一起回忆旧铜仁、唠家常,就像跟自己家里长辈对话一样亲切。

另一组志愿者们已经紧锣密鼓开始今天的工作,洗菜、切菜、调味、和肉馅,虽然忙碌但是心里却揣着温暖。用一根筷子赶点肉馅到方形的饺子皮上,经过女同志巧手一转,变成了一个个“金元宝”和“小金鱼”。上千个饺子组成了“工”和“心”,代表了工行铜仁分行的爱心,希望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做一顿代表团圆饺子,享受这次活动带来的快乐与热闹,让他们感受一份来自工行的温暖。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青年志愿者们把一碗碗饺子送到行动不便老人桌子前,提醒老人饺子很烫慢慢吃。老人们吃着香喷喷的饺子,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工行用心的善举。

据了解,每年三月“学雷锋活动月”,工行铜仁分行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每个青年心中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江夏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