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定南街道:干群联动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2021年03月23日14: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现全民参与、全民监督,共同倡树文明新风的目标,普定定南街道强化目标导向,狠抓环境卫生整治。

一是在点上抓“快”,突击集中整治。新年以来,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和各村(居、社区)干部对辖区环境进行一次全覆盖的集中整治,并组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突击队,及时对辖区内临时发现的成堆、成片垃圾进行清扫。

二是在面上抓“常”,强化参与监督。制定《定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方案》,成立街道大队和村(居、社区)分队,参照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内容,明确联户长为路段长,发动群众参与整治、监督。同时,各分队负责组织群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每月集中力量轮流组织参与1个小组整治。

三是在整治结果上抓“督”,形成长效机制。组建办事处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各分队整治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在督查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分队进行整改,考核和整改结果作为各村(居、社区)党组织星级管理考核依据。(程泽熙)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