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用实际行动保护乌江流域环境

2021年03月23日14: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州人民政府网消息:3月21日,瓮安县瓮水街道办事处组织运输车辆和人员,对花桥社区一处弃土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保护乌江流域环境。

近日,为切实履行好生态环保监管职责,瓮水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开展生态环保工作自查时发现花桥社区一处弃土和建筑垃圾堆放点对西门河沿河造成了环境污染。瓮水街道办事处积极主动作为、立即行动,成立了以瓮水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的工作小组,联合辖区内靖沣置业有限公司、麒龙集团、宏达商砼等企业,组织机械设备和人员对花桥社区堆放的弃土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并由瓮安县三角坡弃土场进行集中处理。

贵州靖沣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副经理万海涛说:“作为瓮安本土企业,贵州靖沣置业更应该履行环境保护的责任,积极主动参与,义不容辞,立刻组织机械和人员参与到乌江流域的治理之中,为家乡的绿水青山做出贡献,做好榜样。”

通过此次环境环保问题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和保护了乌江流域环境。今后,瓮水街道办事处将加大环境宣传和监管力度,为保护生态环境不懈努力。

瓮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小海说:“我们将严格按照瓮安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措施,积极协调,有信心、有决心用3—5天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向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强辖区内环保问题的督察、整治和长效监管,为瓮安人民创造优美的人居环境。”(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