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法院召开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听证会

2021年03月22日11: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近日,印江法院主持召开了王某涉法涉诉信访一案听证会。听证会由立案庭庭长主持,邀请人大、政协、纪委监委、政法委、检察院、公安局、律师、社区等代表作为听证成员,共同“把脉”信访事项的落实情况。

会上,主持人对信访人王某涉法涉诉信访一案案情进行了介绍,信访人王某陈述了信访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信访诉求,对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自己的诉求依法信访的理由进行了申辩,参加听证会的成员发表了听证意见并认真地进行评议。

此次听证会公正有序,维护了法律的公平正义,畅通了当事人信访渠道,同时正确引导信访人在规则框架下理性表达诉求的愿望,也为社会力量的介入提供了很好的参与平台,为规范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处置工作,及时回应信访案件当事人提出的问题与诉求,积极运用社会力量和社会舆论推动复杂疑难信访案件的化解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廖琴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