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安全工作机制筑牢校园防线

2021年03月21日09:05  来源:贵州日报
 

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桐梓县将校园安全稳定作为生命线,建立“三抓四查一落实”安全工作机制,确保全县教育系统重大安全事故隐患“零发生”。

该县通过抓宣传教育、抓常规管理、抓排查整治等三个方面,日检查、周排查、月巡查、季督查,以及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这一安全工作机制,对全县所有学校实行台账式管理。同时,落实支部书记、校长是学校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实现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

“‘三抓四查一落实’安全工作机制是桐梓县教育系统通过长期努力、系统研究、总结提炼出来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方法,经过不断深入地分析总结,现已成为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安全管理的重要工作机制。”桐梓县教育局政策法规和安全管理股负责人李红露说。

此外,该县还建立了桐梓县平安桐梓建设校园及其周边综合治理专项组(党委+安全)工作机制,联动公安、市监、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学校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和常态化整治,并落实“1+N”党员护校队等护学模式,加大对校园及其周边的巡逻力度,确保校园及其周边安定有序。 (何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