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燕子口镇:万亩油菜花开 美了山村 富了百姓

2021年03月19日08: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春意盎然,七星关区燕子口镇沔鱼河沿线万亩油菜花相继盛开,金黄的油菜花与大山、河水、民房相互辉映,构成一幅秀美山川的天然画卷。

燕子口镇通过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八要素”和“四个留下”要求,围绕农村产业革命,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推动燕子口镇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依靠沔鱼河河流沿岸,两侧土地平整,土壤土质肥沃,环境优美,产业发展潜力巨大的优势。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布局”的原则。组织沔鱼河沿线小河沟村、大田村、龙洞社区、沔鱼河村、新村村5个村(社区)发展油菜种植产业。油菜种植采取“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实现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全覆盖为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据了解,燕子口镇沔鱼河沿线种植油菜(高登618F1)10000余亩,每亩可采收油菜籽200公斤,含油量41.44%,可出油82公斤,按每公斤26元计算,亩产值可达2132元,总产值可达到2132万元。核心区可带动2617户10394(其中贫困户373户1699人)增收。

燕子口镇沔鱼河沿线五个村的产业发展是燕子口镇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燕子口镇高度重视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立足资源优势,全面提升特色农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建设水平,促进燕子口镇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燕子口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