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攻坚、多措并举、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1年03月19日09: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要求,思南县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专项方案,通过每月对涉及本行业的维修企业开展环保监督检查,每季度对二类维修企业开展环保监督检查,不定时对三类维修企业开展环保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危险废物管理规章,建立、健全危险废物管理责任制。明确企业主管责任人,熟悉危险废物相关法规、制度、标准、规范,指派专人负责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二是要求企业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帐,按照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要求,主要做好各类危险废物相关的原材料、配件等购置数量、危险废物产生的种类和数量、出入库时间、经手人、贮存、利用、处置等情况记录。三是督促企业建立规范的危险废物贮存场所,按照要求做到防风、防雨、防渗漏,建设废水导排渠道、配备称重设备;场所外设置危险废物贮存的警示标志,废物包装桶(袋)上粘贴标识标签; 并做好分类存放,禁止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四是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国家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转移危险废物,并做好危险废物转移联单保存工作。五是督促机动车维修企业对产生的危险废物委托具有环保部门颁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资质单位进行统一收集、利用或处置,严禁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六是联合环保部门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做到查处一起,整改一起。

同时,为加快推进思南县国三及以下老旧柴油货车、燃气营运车辆整治淘汰工作,我局成立了老旧柴油货车、燃气营运车辆淘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淘汰工作,通过电话联系、宣传发动等方式对2013年6月30日前注册登记的老旧柴油货车、燃气营运车辆进行排查,对不达标的老旧柴油货车,已全部进行注销淘汰,强制退出了运输市场。(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