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马铁路南北延伸线11标项目部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2021年03月19日17: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18日19时,担负贵州省重点工程瓮马铁路南北延伸线第11合同段施工的中铁二十局电气化公司项目部,组织全体参建员工在该部一楼会议室观看了央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这是该部年度职工教育计划中“每月一课”廉洁教育学习活动年内第三次组织项目部全体职工集体学习。

贵州省重点工程--瓮马铁路南北延伸线,北起川黔铁路阁老坝站,南至黔桂铁路都匀站,为国铁二级单线电气化货运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北延伸线(瓮遵线)接入川黔铁路阁老坝站,全长99.6公里;南延伸线(马都线)接入黔桂线在建的新都匀站,全长39.5公里。该部担负北延伸线全线范围内三电迁改及站后通信信息、信号、电力、电气化工程施工。该工程2018年12月31日开工,计划2022年12月31日竣工,工期4年。

视频观看结束后,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文钰结合视频中案例和项目部实际工作,组织员工进行了认真讨论交流。在深入讨论、统一认识基础上,张文钰指出:廉洁教育是一项涉及企业全员、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工作,一定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具体到项目各部门、各岗位,在与下属施工队、劳务分包商、材料供应商业务往来和日常交流中务必严守底线,确保“安全”距离,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

党支部副书记、项目经理韩志明结合PPT《微腐败》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新形势下腐败“小、多、近”的特点及群众身边“微腐败”表现形式。他指出,项目全员一定从大处着眼,小处、细微处着手,明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恶不积不足以灭身的道理,防微杜渐、慎独慎微;要筑牢自律防线、强化制度执行、形成监督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项目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参建员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防腐拒变能力。(李肇鑫)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