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市场监管局

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3月19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为维护农民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让农民用上放心农资,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近日,瓮安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期间,该局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有证照,是否超范围经营;检查经营主体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有进销货台帐;查看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商标标识是否涉嫌侵权仿冒、广告宣传是否虚假违法。此次共检查各类农资经营主体25家次,立案查处4起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有力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同时提醒消费者,购买农资产品时要仔细查看农资产品信息,谨防上当受骗,如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及时拨打电话进行投诉举报。(黔南日报 胡开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