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毕节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8日08:06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夏民 汪瑞梁

阳春三月,毕节市七星关区林口镇的鸡鸣三省村,山河交汇,生机勃发,鸡鸣三省会议纪念碑在巍巍群山中庄严挺立。近日,毕节供电局党委组织干部职工走进该村,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教育干部职工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3月5日,毕节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全身心投入,静心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表示,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工作要求,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春来千峰翠,处处好风光。入春以来,纳雍县化作乡和大方县猫场镇交界处的红九军梯子岩战斗遗址周边草木葱茏、百花争艳,一派欣欣向荣。

近段时间,毕节市关工委、妇联等单位先后组织干部职工来到这里,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九军团过梯子岩的故事,参观瞻仰红军陈列室、罗炳辉广场、红军井、红军屋等留下宝贵革命记忆的地方,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旧物,仿佛把人们带回那段峥嵘岁月,让参观学习的党员思想都得到了荡涤。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组织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党史电影、开展党史宣讲、参观红色革命旧址等方式,多渠道的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感悟革命精神,牢记初心。”毕节市关工委主任周长琦说,温故才能知新,只有深刻学习了党的历史,从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中汲取力量,才能更好地激励自身,从而更好开展各项工作。

3月12日,在毕节职业技术学院,全校8000多名师生集聚到学校体育场,举行了庄重的升国旗仪式,大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党史教育融入到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中。

接下来,毕节市各级党组织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加强统筹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实现相得益彰、相互促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