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比武倒计时,开阳消防备战忙

2021年03月18日17: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加油、加油、再加油!”、“快!快!快!”、“冲!冲!冲!“坚持!挺住!”、“你行的”…… 连日来,开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备战比武训练场上口号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为全力备战支队春季练兵比武,各项训练科目正如火如荼开展。

比武是体力、毅力、技能和斗志的综合比拼。在备战比武训练过程中,该大队全体指战员精神饱满、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以勇往直前的斗志、勇敢顽强的作风、勇争第一的信念,稳扎稳打,将科学性的组训与积极性的备战相融合,营造“为荣誉而战、为责任而练” 的浓厚训练氛围。

“男儿不展鸿鹄志,空负天生八尺躯”,负重登楼、400米物资疏散、5000米负重跑等各项比武项目都会大量消耗指战员的体力,在训练场上,他们始终坚持,奋力拼搏,竭尽全力完成各项训练项目。每一滴汗水、每一分钟的坚守都是对指战员极大的考验。为了提升速度和质量,指战员身背空呼器,脚系沙绑腿,为了增加器械个数,手上一层又一层的茧子,一次又一次磨出了血泡……

坚持是一种什么感觉?

“那是很累很累之后,在胸膛里仍憋着的一口气,那口气叫做坚持!”该大队消防救援站四级消防士郑禹轩说道。说到坚持,大家总是能够想起他,四百米物资疏散把脚磨破了,“没事,我还行!”“坚持做一件事是很快乐很享受的,因为你会因为坚持而进步!”这正是郑禹轩最常说的一句话,而他一直这样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训练虽然很累,但为了集体荣誉大家都在咬牙坚持,为了争取单位的荣誉而顽强拼搏,勇敢面对苦和累,昂首迎接着挑战,只为取得优异的成绩。

截至目前,备战训练工作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该大队全体指战员全力以赴铆足劲,凝心聚力创辉煌,对每个动作都熟记于心,严格规范每个动作标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指战员的熟练度,有效提升此次比武竞赛的信心和决心,为比武竞赛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基础。(冉胜丁)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