贞丰县多举措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

2021年03月18日08:0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飞鸿)贞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带领各企业,通过搭建招聘平台等多种渠道,宣传企业用工信息,帮助返乡人员就近就业。

在龙场镇宽舍恒盛电子工匠场,生产线上多个岗位娴熟操作仪器加工电子零件的工人正是返乡人员。宽舍恒盛电子工匠场通过长期招聘,随时有返乡人员前来应聘工作。龙场镇定塘村村民毛贵萍返乡后,春节过后没有外出打工,也前来应聘。

“往年我们都是在外面打工,现在孩子也大了,就想回来,在家附近找一个比较适合的工作做,可以照顾孩子。”毛贵萍说。

龙场镇宽舍恒盛电子工匠场主管代建说:“今年开始,工匠场一直在招工,并鼓励和引导返乡人员随时来工匠场应聘上班。目前,工匠场有50名员工,其中有30名是返乡人员。”

同样,在贞丰县珉城社区,宏盛电子厂利用赶场时机,一上午招聘到50名工人,其中有10人是返乡务工人员,“我们将根据工作经验来制定薪资待遇。”贞丰县宏盛电子厂生产车间主任岑学健说。

贞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余仁艳说,截至目前,贞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调提供了县内4000余个岗位,通过互联网、务工宣传咨询台、乡村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发布,扩大返乡就业者的选择范围。

贞丰县人社局采取多种措施开展返乡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一是精准统计返乡人员,在168个村居和9个新市民安置点全覆盖,设立返乡务工人员服务点,用好3张网工作法,即建好组织网、织好信息网、筑好服务网。线下逐户逐人和线上用好微信、QQ群等开展排查登记,确保返乡务工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掌握、就业意愿第一时间登记、就业服务第一时间到位,精准建立返乡务工人员台账。二是深化内拓促进就近就业,挖掘开发工业农业建筑服务等岗位。不断扩增县内企业用工岗位储备,进一步压实就业指导员、帮扶干部、村支两委等责任,用好微信、QQ等平台,点对点做好就业宣传和岗位推荐动员,并利用赶场天邀请县内企业在各乡镇开展周周招聘、天天招聘,促进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