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 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1年03月17日08: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3月15日,七星关区开展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活动,以守护消费安全为主线,以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为目标,旨在震慑不法分子制售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净化市场秩序。

活动中,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七星关区消防救援大队、七星关区烟草专卖局等多部门联合对2020年度查缴的香烟、日用品、问题食品、“三无”产品等共20余吨、价值150多万元的假冒伪劣产品运往填埋场进行集中销毁。执法人员通过填埋、拆解、碾压等方式,对相关产品进行了无害化销毁。

“今后将结合市场巡查、商品抽查、专项检查等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侵权假冒伪劣商品的查处力度,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哄抬物价、囤积货物、虚假宣传、强制消费、消费欺诈、春耕农资、野生动物交易行为及涉及疫情物资及群众的生活必需品的专项整治。通过查处一批典型案件,严厉打击曝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同时,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消费引导,强化纠纷调处,加强社会监督,努力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七星关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张庆说。(廖婉君 周海东 夏文婧)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