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开学季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1年03月16日14: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近日,荔波县各中小学以开学第一日为契机,积极开展一系列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群体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的能力,增强学校师生的防毒意识。

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国旗下禁毒动员讲话。小七孔中学、佳荣中学、阳凤小学等学校利用星期一早上国旗下讲话的时机,由学校、少队、学生代表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对全体师生进行毒品预防宣传,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这一话题的理解,培养良好的习惯,树立禁毒防毒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共建无毒校园贡献力量。

利用开学第一课,召开禁毒主题课班会。荔波二中、荔波职中、方村小学、联山湾小学等学校各班级班主任在班会第一课上,向同学们介绍毒品,阐释毒品的危害,发动学生从自身做起,共同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危害,提高了师生拒毒防毒意识。

利用开学第一课,制作禁毒宣传黑板报。荔波二中、荔波三中、小七孔中学等学校利用黑板报宣传毒品的有关知识以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给全体师生深刻警示,激发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宣传,自觉远离毒品,营造出校园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增强师生禁毒意识和责任感。

利用开学第一课,参观禁毒教育基地。荔波二中、荔波三中、甲良中学等学校,组织师生走进禁毒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听取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解说,观看图片、实物、视频,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了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以及近年来的禁毒成果,进一步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尤其对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

利用开学典礼,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甲良中学、荔波五小甲站小学等学校在开学典礼活动中,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宗旨,开展禁毒教育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也使他们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辨别毒品,切实强化了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出“教育一个孩子,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黔南日报 白能成 朱丽 张雪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