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市场监管局 “五突出”推进执法公正

2021年03月16日08:28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野灵 通讯员 吴勇)为切实抓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的落实,2020年以来,毕节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突出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突出行政执法程序完善、突出行政执法方式创新、突出行政执法监督强化、突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推进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

该局组建了毕节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切实解决了多头执法、多层执法、执法扰民的问题。严格执行全省系统统一的自由裁量标准,实行自由裁量审批制度,合理确定裁量范围、种类和幅度,严格限定裁量权的行使,避免大案小罚、小案大罚。

2020年,该局共办结各类案件3182件,罚没合计3668.38万元。在贵州省政务服务网“双公示”系统上公示行政执法案件相关信息720条。办案中严格开展音像记录95次,其中全过程音像记录26次。审核行政处罚案件313件。培训行政执法人员211人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