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宅吉乡举行2021年选拔部门负责人竞聘工作面试测评会

2021年03月16日16: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今天我竞聘的岗位是乡村振兴办主任,之所以竞选这个岗位,是因为我有较强的农业专业知识和吃苦耐劳的毅力……”3月15日,开阳县宅吉乡人民政府2020年重点大学人才引进农业硕士研究生叶佳琴在竞聘演讲面试测评大会上慷慨陈词。为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热情,该乡当天晚上举行选拔部门负责人竞聘工作面试测评大会。

据了解,该乡将党政办、党建办等12个中层干部岗位全部纳入竞聘范围。竞岗分为竞聘演讲和民主测评两个阶段,全乡机关干部结合竞聘者演讲情况和平时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进行民主测评,评委为乡党政领导、干部职工代表、各村支书主任、上挂部门负责人。当天共有17名同志参加了竞聘演讲,其中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占到了60%以上。根据竞岗者演讲和民主测评综合情况,乡党委择优进行组织考察,最后根据个人特长和岗位特点确定聘任的人选。整个过程由乡纪委和干部职工实行全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开。

宅吉乡党委书记唐玉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宅吉面对千年难遇的历史机遇,贵阳市农投集团投资30亿元在宅吉修建2.5万亩“沃土计划”,任务艰巨。本次竞聘上岗目的是为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活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实现人尽其才、才有所用、用有所得,使优秀的人才脱颖而出,我们根据《开阳县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阳县科级以下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用)》等文件精神,制定中共宅吉乡委员会《关于2021年宅吉乡选拔部门负责人竞聘上岗工作方案(试行)》,全面打破岗位、身份的限制,在全县率先推行了科级以下选拔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工作,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机关中层干部队伍,为宅吉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高质量发展中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罗家莲、梁永洋)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