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积极开展“3·15”打假维权宣传活动

2021年03月15日17: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普定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利用赶集日开展了主题为“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的打假维权宣传活动,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星博国际广场,宣传人员通过向消费者派发“3·15”消费维权有关宣传资料,帮助广大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其它有关消费维权方面的内容,让消费者进一步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通过设立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向群众讲解如何辨别真假商品,提高群众的辨假识假能力,通过现场受理消费投诉及咨询,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据普定县市场监管局消费环境与网络交易监督管理股负责人肖元介绍,此次活动,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方法和渠道进行全方位宣传;对实体店的商品标识、进货渠道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检查,严查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商品流入市场,坑害消费者;对线上线下网购广告进行检查,严查虚高原价,虚假打折违法行为,规范网络市场交易行为,切实保护消防者的合法权益。

随后,普定县市场监管局一行还检查了与消费者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严厉查处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发布虚假广告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切实给消费者了创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黄丹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