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教育局组织开展 “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专题调研

2021年03月15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3月5日-12日,印江县教育局组织八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全县17个乡镇(街道),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2021春季学校开学督导检查和“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专题调研。

本次督导检查调研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走访问卷等形式,对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教育教学管理、安全稳定工作、控辍保学、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惩戒工作落实情况等开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围绕“一个专项治理”和“五个管理”开展专题调研。

督导组每到一个乡镇(街道)中心校,都仔细询问中心校的运行情况,了解教师到岗到位情况,查看党风廉政建设、控辍保学等相关工作。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查看了开学条件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校园安全稳定、食堂开餐情况、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详细了解了《中小学教师教育惩戒规则》的落实情况。通过“六查”对民办教育办学机构开展专项治理,并召开座谈会“一听一讲”,听取培训机构举办者、教师、学生及家长等各方面意见,对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和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并组织学校校长、班主任、教师座谈,随机访谈学生以及家长等形式,了解了学校加强“五个管理”的现状、做法、问题和建议意见。

检查组还随机深入班级听课,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

调研检查结束后,针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各督导检查调研组分别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

此次开学工作督导检查和“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专题调研,全面掌握了全县各乡镇(街道)中心校管理运行情况正常、各项开学工作和落实《中小学教师教育惩戒规则》有序推进,全力保障了2021年春季学期起好步,为推进印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建立了良好的开局。(刘承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