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羊昌乡:夯实动物防疫基础 促进畜牧健康发展

2021年03月15日14: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根据省市区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精神,2021年3月12日,我乡召开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区相关的动物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今年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作了相关的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的动物防疫工作要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在畜禽免疫上要做到应免尽免,要对全乡动物疫情进行大排查,特别是非洲猪瘟的排查要坚持不懈,坚持常态化排查,加强疫病的大消毒工作,采取集中消毒和分散消毒的方式,对全乡农贸市场、养殖密集区、规模养殖场等进行全面的消毒工作,有效杀灭动物疫病病源,促进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时间短任务重,要求防疫员要克服各种困难,力争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此外,会议还对村防疫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提高各村防疫员的业务能力,为今年春季动物防疫做好充足准备。(羊昌乡)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