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护航“夕阳红”

2021年03月15日21: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建行黔南分行与小学生们“小手拉大手”,以“讲故事,说案例”的方式为黔南州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建行黔南分行与小学生们“小手拉大手”,以“讲故事,说案例”的方式为黔南州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春风和煦的三月,我们迎来了第39个“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的风险识别能力与自身权益保护能力,3月12日下午,在人行黔南中心支行的统筹安排下,建行黔南州分行联同都匀市第二小学为黔南州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金融知识课。

“爷爷,您收到的是伪基站的短信,千万不要相信!”“什么是伪基站?我只知道再不点链接,再不买理财产品,名额就截止了!”宣传活动在紧张又活泼的小品中拉开帷幕,这个关于短信诈骗的故事,看到最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真是虚惊一场,我偶尔也会收到这种短信,好几次准备点进去看看,原来看似天衣无缝的短信链接都有可能是诈骗分子设下的圈套,下次一定要去银行核实真伪!”一位爷爷观看小品后如实说到。

平日里,老年朋友们对诈骗短信防备心不强,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也较弱,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老年客户们的风险意识,提升了他们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引导他们科学合理地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

下一步,建设银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持续做好金融知识的宣传,不断总结经验与优化服务,为老年客户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图/文 建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