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金融系统着力做好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

力争上半年全省存款余额突破三万亿元

2021年03月14日07:5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亚丽)今年的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深入开展“引金入黔”,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建好贵安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积极争创国家级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贵州金融系统按照省政府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力争2021年上半年全省存款余额突破三万亿元,奋力实现开门红。

1月2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贵州基地落地贵州股交中心并正式揭牌,对贵州进一步深化与上交所合作,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1月30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贵州省首家“引金入黔”开业运营的金融机构——北部湾保险贵州分公司正式揭牌开业。

截至3月11日,作为贵州第一家本土保险法人机构华贵人寿,总保费收入突破8亿元,以互联网中介渠道为切入点的价值经营开局良好,在互联网定寿领域的领先地位不断巩固。

截至3月12日,广发银行贵阳分行作为贵州金融系统的新成员,今年已实现贷款余额26亿元,成功投资贵州省地方政府债4.9亿元,存办理业务约40万笔。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深化“一体两翼”战略为抓手,重点围绕“三引一优”(引机构、引资金、引人才、优环境)做好高质量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全省存款余额突破三万亿元,努力实现“开门红”。

接下来,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制定出台金融服务“三大战略”“四化”系列政策措施,引导全省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加大对全省主战略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将省级入库上市后备企业扩大到150家,力争2021年实现3至5家企业挂牌上市。同时,加大向人民银行争取力度,推动毕节市获批建设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