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医疗保障局——

启动医保专项督导检查 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2021年03月12日08:5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南明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专项督导检查,督促“两定”机构严格落实政策规定,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进一步规范基金运行秩序。

据悉,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要求,南明区医疗保障局大力推行信息标准化管理,对辖区医院、药店两定机构信息进行实地督导维护,同时组成五个检查组,深入辖区街巷对406家定点药店、134家医疗机构开展地毯式的专项督导检查。辖区各两定机构积极响应,从维护医疗保障整体形象,开展规范化管理的高度自觉自查,认真配合督导检查,使检查取得实效。

期间,检查组通过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提取数据,对不规范的机构现场下达稽核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现场开展国家动态数据库申报的疑难指导。行动结束后,分片负责人又采用微信专项回访和电话回访方式了解整改情况。

目前,检查组共发现25家医药机构存在新标牌规格不标准、旧标识未摘除等不规范挂牌情况,部分两定机构信息维护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均给予了现场督促整改。(阎宏 石传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