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

“抵押注销”代办服务便民利民

2021年03月12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针对职工结清贷款后续业务中“来回跑、多头跑”的问题,遵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城区管理部协调各受委托银行,创新推出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权证注销代办便民服务,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压缩办件时间。

据了解,以往职工在结清贷款后,首先需要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打印结清证明和贷款销户证明,然后再送交贷款经办银行,待经办银行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完注销抵押登记手续后,方可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整个过程中,职工至少需要跑3个部门。

推出抵押注销代办服务后,职工在结清贷款后无需再到公积金中心和贷款经办银行办理贷款注销业务,相关业务材料的打印传递以及办理产权抵押登记注销等手续将由城区管理部和各受委托银行负责完成,职工可直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屋所有权证。

自今年3月初实施该代办服务以来,已累计办理195笔业务。(遵义日报 张婷)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