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开展2021年汛前安全大检查

2021年03月12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日,开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面启动2021年汛前安全检查工作。按照职责分工,指挥部将组织各乡(镇、街道)、县水务局、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信局等部门按照《贵州省防汛检查工作意见》和本行业防汛检查细则开展为期1个月的汛前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分级分部门负责的原则,实行检查与自查、检查与督查、检查与整改相结合,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按照行业相关规程规范进行检查,边检查边督促整改,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严防因汛导致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的发生。

截至目前,县水务局联合属地乡镇已对东风、令京、白安河、鱼上、闸子门、土香、新桥7座水库进行了汛前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处。针对存在的隐患,县水务局制定了相应整改方案,目前问题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对各责任单位和部门汛期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有关单位、重点工程、重点地区及隐患点进行抽查,确保汛前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黄璐璐)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