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委办公室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1年03月10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3月伊始,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了深切表达对女性同胞的关心关爱,极力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营造轻松愉快的节日氛围,印江县委办公室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一是每日一学凝聚共识。为期一周,由县委办妇委会牵头,采取“每日一法,每日一学”的方式,每天上传一部法律法规至工作交流群,涵盖《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贵州省反家庭暴力条例》《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不仅提高了妇女干部的法律意识,引导她们善于用法律保护自己,同时,也让男性职工更加关心关爱女性同胞。

二是赛事活动放松身心。认真组织全办妇女职工参加全县“三八”妇女节职工趣味活动,在两人三足、毛毛虫接力、珠行千里、猪八戒背媳妇活动中,整个团队洋溢出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充分展示了党办干部的巾帼风采和团队协作能力,切实增强了女性职工的身体素质,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友谊,加深了感情。

三是座谈交流互相关爱。由妇委会主任组织全办女性职工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女同胞们思想状态和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秉承“三牛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书写自己更好的“美丽人生”。座谈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纷纷围绕近期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交心谈心,达到了增强信心、增进情感、相互关爱的效果。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既缓解了女职工长期兼顾工作和生活的疲倦,又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促进了团结,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去迎接每一天,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代礼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