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自治县

遏制低俗婚闹 倡导文明新风

2021年03月10日14:2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今天,我们自愿结为夫妻,将共同担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近日,务川自治县营商环境局职工唐傲雪与她的未婚夫走进该县政务中心民政局窗口办理结婚证,签订了《婚姻登记个人信用风险告知书》和《拒低俗“婚闹”做文明新人承诺书》,并进行了宣誓。

近年来,在有些地方,天价彩礼、奢侈浪费办婚礼等现象时有发生,低俗婚闹屡禁不止。针对婚俗陋习,民政部要求,要积极推广人性化的颁证服务,用庄严神圣的结婚登记颁证仪式代替大操大办的婚礼仪式。

今年初,务川自治县下发了《关于遏制低俗婚闹巩固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通知》,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关口前移,把遏制低俗婚闹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单位、村镇、社区、家庭)等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深入研究当前陈规陋习问题的形成原因,建立管用有效的工作机制,切实遏制低俗婚闹行为。

“反对利用婚姻敛财,抵制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是我们这一代年青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宣传、带动身边人自觉抵制婚俗陋习,争当时代新人。”唐傲雪说。(遵义日报 王 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