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镇“定点”宣传 助力劳务输出

2021年03月10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2021年春节结束后,永和镇积极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引导本地劳动力、滞留返乡务工人员及建档立卡劳动力进行外出务工,助力瓮安劳务输出。

一是设立赶集日“摊位”点。永和镇利用赶集日设立“摊位”,通过讲解、发放宣传单、关注就业服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招聘岗位信息宣传,宣传招聘岗位信息涉及县内工业园区企业招聘岗位信息21条,县外省内招聘岗位信息12条,东西部协作招聘岗位信息9条,“摊位”宣传将进行到3月底。平均每次“摊位”宣传咨询人次超100人、宣传资料发放50余份、现场登记务工意愿2-4名,着力提高群众关注劳务就业信息的氛围。

二是建立村(社区)劳务就业宣传点。各村(社区)通过与镇级劳务就业联络点进行信息共享,利用村干部、村民组长、驻村网格员对村民情况熟悉的优势,各村(社区)经过统计分析后针对群众的特长和意愿有指导性的推荐劳务就业信息,大幅提高劳务输出效率。现已精准服务31人。

三是设立镇级劳务就业联络点。永和政务大厅设立劳务就业联络点,由人社中心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积极与招工企业沟通,为群众提供更精准、更科学、更有保障的劳务就业信息。现镇劳务就业联络点已与47家企业建立联系,进行线上劳务就业招聘交流12次;为有就业意向务工人员提供招聘信息200余条,在返岗就业、劳务输出方面起到“牵桥搭线”的作用。(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