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举措抓落实冲目标

2021年03月10日08: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力维)3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贵州省未来5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到2025年,全省工业总产值突破2.8万亿元、全省工业企业达到10万户等五大目标。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运行监测协调处副处长任兴华说,这些目标,既是推进规模总量、结构优化、技术创新、产业链条、项目建设、平台支撑等六个方面实现大突破的量化任务,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

  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目前,省级层面研究制定的《关于实施工业倍增行动 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的意见》正在征求各级各有关单位意见建议。《意见》将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推进落实工业倍增行动的具体任务和工作抓手。同时加强与各市(州)、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将工业倍增行动目标落实到具体任务、具体责任上。

  细化措施、压茬推进。将进一步细化未来5年工业倍增行动的任务量、时间表、路线图,分年度制定工业倍增行动、龙头骨干企业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工业企业研发投入等专项行动计划,确保各项目标都有专项措施接续推动。

  聚焦项目、突破重点。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项目化”工作方法,全面开展产业大招商,持续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把工作目标落实到各产业、各地区的工业项目上,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聚集聚力突破规模总量、结构优化、技术创新、产业链条等六个方面的目标任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