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开展2021年度新兵役前心理辅导

2021年03月09日15: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培训现场。罗鸿 摄
培训现场。罗鸿 摄

3月8日,笔者从云岩区征兵办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预定新兵身心素质,有效促进预定新兵快速融入部队,适应部队生活,近日,该办依托驻地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对参加役前教育训练的预定新兵进行了心理辅导和心理干预,有效激发预定新兵训练参军热情。

据悉,心理辅导培训主要通过三个环节开展。在开展心理普测环节,通过填报90项症状自评量表开展心理普测,区征兵办初步掌握预定新兵心理健康状况。同时,进一步排查心理隐患,切实摸清预定新兵是否存在严重偏执、敏感和焦虑等心理疾病,提高预前思想教育引导针对性。

在开展组织心理辅导环节,该办针对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异常与识别和心理疾患干预等方面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帮助预定新兵了解心理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活动最后,该办还针对预定新兵提出的“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面对严格管理”和“如何克服训练、生活苦累”等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帮助预定新兵化解困惑,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健康的心理投入到教育训练中,切实为部队输送身心健康的兵员打下坚实基础。(赵万江 罗鸿)

培训现场。罗鸿 摄
培训现场。罗鸿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