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开展春季农作物联合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03月09日08:4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为加强毕节市春季种子市场管理,规范种子市场秩序,保护种子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农户的用种安全,由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农业农村局种业管理科、市种子管理站抽派专人组成第三检查组于3月4-5日赴威宁县、赫章县、纳雍县开展2021年春季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随机查看了三县(区)城区种子交易市场的多个销售门店,对种子经营门店的经营资质、品种备案情况、农药销售台账及种子销售台账建立情况,种子生产质量、标签、标识、包装等进行了抽查。同时到贵州恒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黔草堂金煌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调查了解了种子生产经营情况。

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三县(区)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法律法规宣传贯彻落实情况、2021年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抽查和监督指导。

检查组指出:种子价格炒作问题,要做好宣传和引导,确保粮食安全落到实处;引种备案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程序办理;加强服务指导,技术指导服务要走在前,技术人员要给各商户发放相关通知;对不规范的经营商户整改通知书要尽快下达,农药草甘膦销售要加大宣传,引种要规范,种子来源是否满足当地市场需要,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管力度,引导老百姓不要进行网购种,外来种必须要有检疫证明,无证明的要及时查处。(张欣)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