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召开商贸统计业务培训会

2021年03月09日08: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为做好当前毕节市商贸统计工作,培训批零住餐统计2020年年报和2021年定报制度、入退库要求、交流提高商贸统计数据质量的办法和经验。2月25日,毕节市统计局会同毕节市商务局在七星关区召开全市商贸统计业务培训会。县(区)统计局商贸统计专业人员、商务局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副局长石磊要求各县区商贸统计专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商贸统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挑战。一是强化部门协作联动,确保完成商贸统计取得新成就;统计部门要积极与商务、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互动协作,第一时间取得相关登记资料,深入企业走访、了解情况,做好商贸各项统计基础工作。二是强化培训,有效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要指导好基层统计业务工作,确保培训到位、指导到位,切实指导企业严格依照国家统计局制定的统计方案制度进行统计,防止出现偏差,并指导企业做好基层基础资料的归档整理工作。三是强化入库资料审核,严把入库标准,确保在库企业真实反映我市商贸情况;要对现有在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摸底调研,对各地行业情况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建立跟踪监测的长效机制,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使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强化报表审核,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出有据;要建立统计数据评估制度,维护统计数据质量。五是强化统计执法,确保依法统计;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办法》《规定》;严格执行《统计法》,坚决抵制各种违反统计法律行为,严把数据质量关,做到“真实可信、不出假数”。

毕节市统计局人口贸易科科长王志璟对批零住餐行业划分、指标解释、数据报送时间及要求、数据评估体系、入退库要求、统计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作现场答疑。(毕节市统计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