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09日08:2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曾书慧)3月8日,全省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以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老干部工作和老年教育工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助力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扎实推进主责主业,打造老干部工作“五大特色品牌”、健全“五项制度机制”,推进老年教育创新发展,交出一份让省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准确把握老干部和老年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老同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老同志在乡村振兴、市县乡村换届、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持续推进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和水平;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奋力开创老年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做好老干部和老年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府办公厅离退处、贵阳市老教办、遵义市委老干部局、毕节市委老干部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前,全省老干部工作、老年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相关文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