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个孩子 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2021年03月09日08:1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吴浩宇

“政府工作报告处处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办好特殊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内容,使我们教育工作者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和期待……”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当天会议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务川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石慧芬,与远在务川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余江霞“云”对话,交流参会的感受。

“听完整场报告太激动了!特别是报告中还提到要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这些话语让我印象深刻,特别暖心。”余江霞说。发展特殊教育,保障残疾人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需要特殊教育工作者持而久之、努力不懈。

“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当国歌响起,有一段镜头里的画面是用手语‘唱’起国歌。此时无声亦有声,此刻无声有力量。”余江霞忍不住比划起来,第一次看到在“两会”上用手语“唱”国歌的画面,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的有力量,看到让人泪目,内心被深深震撼,这是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高度重视。

“十三五”期间,务川的特殊教育工作取得了很多成就,特殊教育示范提质,为全县智障、听障、自闭、脑瘫、多重残疾儿童提供教育服务,为全县随班就读、送教上门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

“教好每个孩子,竭尽所能让每个孩子都有成就梦想、人生出彩的机会。”在连线中,余江霞表示,作为一名特殊学校校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有职责、有能力做好特殊教育工作,让特殊孩子更加积极主动融入社会,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