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史与体验中深悟笃行

——贵州省“巾帼学党史 牢记殷切嘱托 喜迎建党百年”
“巾帼重走长征路·迈进新征程”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09日09: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8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贵州省“巾帼学党史 牢记殷切嘱托 喜迎建党百年——巾帼重走长征路·迈进新征程”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会议会址举行。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宁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宁宣布活动启动。

一直以来,贵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贵州省委、省政府领导通过致电、致信等方式,向全省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发言。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代表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向广大妇女及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她表示,全省广大妇女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一切为人民打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意志力、坚韧力、自制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为续写新时代贵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作出巾帼贡献。

节目《永远的女红军》。

全体人员朗诵《七律·长征》。

启动仪式上,党史专家讲述了遵义会议精神,遵义女红军纪念馆表演了情景剧《永远的女红军》,全体参会人员一起朗诵毛泽东诗词《七律·长征》,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文艺工作者演唱了《十送红军》等,学习领悟了红军长征精神,凝聚了奋斗新征程的巾帼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妇女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走长征路,追寻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从革命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感受革命老区巨变,激励大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长征路上再立新功。

向各市州妇联授旗。

当天,来自贵州省直机关、省及各市州妇联、各族各界100名妇女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全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委书记谌贻琴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活动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贵州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重走长征路、缅怀革命先辈、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持续开展“巾帼学党史 牢记殷切嘱托 喜迎建党百年”活动 。

与会人员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

贵州省直机关、高校、女干部代表、9个市州妇联代表、先进典型代表、各族各界妇女代表出席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走进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长征苟坝会议会址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党性教育, 开启了贵州省“巾帼学党史 重走长征路 迈进新征程”的第一站。此次大型活动将持续到今年“七一”。

活动由贵州省妇女联合会、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主办,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文创中心、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市妇联承办。(文/图 弓倩、罗国莉、刘伊伊、刘啟钧、杨涛)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