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检察院 汇川区文体旅游局

探索开展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工作

2021年03月08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近日,汇川区检察院与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就全区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汇川区检察院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的主要职能、近年来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当前汇川区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将从公益诉讼角度加强全区文物保护能够有效弥补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手段乏力的问题。

汇川区文体旅游局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全区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全区文物资源基本的情况、设施配套情况、文物保护管理方面的举措;二是对已收到的关于全区文物保护检察建议书的具体整改情况、计划采取的整改措施和落实过程中面临的困点、难点;三是今后工作重点,特别是如何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日常工作联络机制、联合开展专项检查情况。

最后,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整合资源,发挥职能优势,推动汇川区境内长征国家文化主题公园建设进行了有益探讨。汇川区检察院将与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建立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长效机制,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履行文物保护监管职责,为新时代文物保护贡献检察智慧、检察力量。(遵义日报 高灵敏 汪博)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