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3月08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保障群众就医安全,连日来,印江县医疗行业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自身医疗机构实际,持续加强了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在城中社区卫生服务站预检分诊点,医护人员正在引导前来就诊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对每位就诊患者严格排查,正确分诊,坚决做到不漏一人。服务站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强化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消除安全隐患。除严格执行就诊实名制、患者家属进入服务站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等制度外,均对住院患者实施“一患一陪护”。

“我站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主力军’和‘前哨站’作用,着力在筑牢‘第一道防线’上狠下功夫,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为百姓织牢生命安全防护网。”城中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说。

“所有病区疫情相关情况,实行每日报告制度,专人负责。同时强化医院的人员的管理,对全体员工、所有人员实行健康监测。我院新冠疫情的所有防护用品都储备了三个月,多措并举切实抓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刘波医院院长说,为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刘波医院切实把好入院、门诊、病房“三道关”,对所有入院人员扫健康码,监测体温,要求正确佩戴口罩;所有入院患者均要经过预检分诊,并询问和记录流行病学史;医院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对患者实行闭环式管理,患者在医院内实现“一站式”挂号、收费、检验、取药。(夏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