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

综合施策劳务输出再掀新高潮

2021年03月08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3月8日,黔东南日报发布《黎平县:综合施策劳务输出再掀新高潮》,内容如下:

“感谢县政府组织的免费乘车到浙江省义乌市务工的活动!不仅有专车接送,而且车里都是本村和周边村的,大家在路上还可以互相照应。”近日,黎平县孟彦镇罗溪村3组村民石进昌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黎平县高度重视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专门成立了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从2月18日开始,启动“真情送岗、暖心服务”专项活动。每天派专人在三穗高铁站、洛香高铁站、客车站设置务工人员返岗服务点,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为返岗务工人员宣传就业政策、推送岗位、帮助购票、发放物质、就业岗位咨询等就业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的暖心服务氛围。

该县按照“数据向上集中,服务向下延伸”的原则,不断夯实有组织劳务输出工作基础。为全力做好该县外出务工劳动力的就业服务工作,该县重点围绕广东、浙江等务工人员输出集中地,采取集中包车、帮助购买车票、协调企业安排专车来接等方式做好输出工作,力争做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的全程服务。

该县创新模式积极引入第三方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行市场化运作,对有意愿前往义乌晶科能源、晶澳太阳能、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日升等4家企业务工群众,在县内直接面试,面试成功后直接专车“点对点”“一站式”输出,为返岗复工人员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和出行服务。目前,该县已通过有组织输出的方式帮助近1.5万人实现外出务工。(黔东南日报 刘辉 万发旺 杨先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