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多趟动车 直抵武汉赏樱花

2021年03月08日08:5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久负盛名的武汉樱花已开始盛开,去年因疫情错过,今春不再负美景。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贵阳北站每天最多有10趟“G”字头高速动车直抵江城武汉,广大旅客去武汉赏樱踏春十分方便。

据了解,3月3日,湖北武汉东湖樱花节开幕,湖北省邀请全国各地游客相聚春暖花开的“九省通衢”武汉市,共赏东湖和武大樱花。

记者从贵阳北站了解到,目前该站每天直达武汉站的“G”字头始发和通过高速动车组列车最高达到10趟,基本实现了“公交化”开行。

这10趟动车经由沪昆、京广两大高铁干线运行,每趟运行里程1068公里,贵阳北站开车时间从早上8点多至下午5点多,涵盖早上、中午和下午等主要时段,其中:

最早一趟为G82次(贵阳北-北京西),贵阳北8:37发车,12:55抵汉,历时4小时18分钟;

最晚的一趟为G1526次(昆明南-武汉),贵阳北17:53开车,22:28抵汉,历时4小时35分钟。

票价:这10趟贵阳北至武汉动车全程商务座1519元,一等座796元,二等座480.5元。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从武汉返回贵阳,也可选择这10趟动车。返回车次和武汉发车时间,具体可查阅12306官网和相关APP。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